Seventhplatform

02 Feb.

【Breddy|EB】焦虑披萨

*有年龄差

 

 

Brett将制服帽戴到头上,嘴里骂骂咧咧地表示着不满:“可恶的Ibo…你可没说过有外卖单子啊……”Brett今天只是这家街角披萨店的临时兼职员工,原因是他的好友Ibo今天被加了一节小课考试,而被通知时Brett恰巧来披萨店找他,Brett便顺理成章地出于“友情”代Ibo兼职半天。

 

但是Ibo在描述工作内容时,是只字未提老板还会有外卖业务。Brett颇有怨气地将那份外卖经典薄底玛格丽特披萨装进车篮,踩起自行车踏板。在出发前,那位意大利老板还一脸鼓励地对Brett说:“Confidante!”(Brett也不知道他说的是意大利语还是英语,虽然这听起来像是英语中的confident,但是从老板嘴里说出来听起来都像是意大利语,听上去更像是confidante)

 

外卖地址并不是很远,不过几条马路,骑过一个大街区后的几栋独栋公寓,而Brett只是不想送外卖而已,天气渐凉,骑车很冷。

 

Brett不理解为什么老板要跟他说自信点,或许是因为他的Dead face,可那就是自己的日常表情。送个外卖而已,就是一句“先生,您的外卖,祝您用餐愉快。”的事,Brett眯起眼看了看车篮里披萨盒上贴着的单子,哦Edward先生,听上去像是上年纪的白人名字。

 

以刻板印象去设想顾客的模样并不是一件好事,几分钟后Brett就会领悟这一道理,但是此刻他需要通过这个红绿灯。

 

端着披萨盒,Brett张望着略显陈旧的铁门,终于找到门铃按了下去,随即便听到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。“肩托!!”Brett以为自己听错了,里面的人是大喊了一声“肩托”吗?这个单词,不是学习弦乐的人会知道吗?紧接着又是一阵手忙脚乱的声音,顾客终于打开了门,门后的是一名年轻的亚裔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看向Brett,“…原来是外卖……”,像是自言自语一样,用很轻的声音说道。

 

“…等,等等……Edward……难道是…Eddy Chen的化名!?”

 

Brett直接在门口惊呼出声,看到外卖单上的名字他根本没有想到,他的顾客竟是独奏家Eddy Chen。对方眨了眨眼睛,才发现自己被认了出来,“你……认得我?”Brett向右偏过头,指了指自己的下颌,“我是小提琴演奏专业的学生。”能以这种方式见到如今世界闻名的年轻独奏家Eddy Chen,Brett在心中感谢了一万遍Ibo和老板。

 

不过,Brett是第一次看到头发乱糟糟的Eddy Chen,看上去就像开门前一秒刚被主人蹂躏过一样。“…没想到会这么被认出来…”Eddy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叫我Eddy就好了,嗯……”他的视线飘向Brett。“我叫Brett,很高兴见到你,Eddy。”

 

Brett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,他想要一份Eddy的签名,可是他没有带琴盒,显然在有油斑的披萨盒上签名不是个好主意,他便被Eddy请进了屋。

 

看着茶几上摆着的琴和琴弓,Brett忍不住咽了下口水,但是一旁乱糟糟摊成一堆的乐谱,又不禁让Brett思考起这位独奏家在干些什么,感觉就算说上一秒这儿刚经历了一场抢劫也不为过。“抱歉…我在找我的戒指,我把它放在口袋里但是它不见了…找不到它让我心烦意乱没法练琴…所以翻得很乱。”从Eddy的眼神里依旧看得出他的焦虑。

 

“想必是很重要的东西。”Brett看着Eddy从一堆乐谱找出像样一点的纸给他签名,顺便看了眼墙上的钟,下午眼看就要过半,“但是我觉得饿着肚子只会更焦虑,东西也会找不到的。”

 

Eddy将签名递给Brett,“你说得对,我已经快被披萨的香味勾走魂了……”Brett笑了起来,“披萨可是缓解焦虑的好东西。”Eddy挑起眉毛,见他很有兴趣,Brett接着说:“只要想着,把所有焦虑放在披萨饼上,紧紧地卷起来,咬下去,就会感觉焦虑消失了。”

 

“听起来很熟练,哼?”Brett和Eddy笑成了一片。

 

“音乐家都是一群提起兴致与焦虑恐惧共舞的人。”Brett拿起自己的制服帽,“感谢您的惠顾。”

 

“也感谢你送来焦虑披萨。”Eddy看起来已经冷静了许多,Brett便笑着和他挥了挥手说拜拜。

 

正当Brett准备走下楼梯时,Eddy门前好像有什么东西反射阳光闪了一闪,他停下脚步仔细看了眼地上,是枚戒指。“嗯——”Brett意味深长地长哼一声,捡起了那枚戒指。

 

评论
热度(50)
Onkm/Breddy

© Seventhplatform | Powered by LOFTER